悟覺妙天禪師  開示
 

蓮花與浮萍  (1/4)

    一般看到的佛菩薩,都是坐在蓮花上,或是腳踩著蓮花,其實一切佛的畫像或法相,不論是坐、是站,都有一定的意義;我們要用禪的智慧去參,把其中的智慧參來。

    蓮花生長在水裡,接受污水、污泥來供養,而開出聖潔的蓮花,它可以替供養它的污水和污泥爭一口氣。這污水和污泥就代表了世間法,包括了一切貪嗔癡及五蘊。我們每天吃的食物,每天行住坐臥,就像污水和污泥,都在供養內心的這朵蓮花。可是,這朵蓮花會不會開花?什麼時候才開花?

  

(待續。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悟觉妙天禅师  开示

 

莲花与浮萍  (1/4)

    一般看到的佛菩萨,都是坐在莲花上,或是脚踩着莲花,其实一切佛的画像或法相,不论是坐、是站,都有一定的意义;我们要用禅的智慧去参,把其中的智慧参来。

    莲花生长在水里,接受污水、污泥来供养,而开出圣洁的莲花,它可以替供养它的污水和污泥争一口气。这污水和污泥就代表了世间法,包括了一切贪嗔痴及五蕴。我们每天吃的食物,每天行住坐卧,就像污水和污泥,都在供养内心的这朵莲花。可是,这朵莲花会不会开花?什么时候才开花?

 

(待续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turnto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