悟覺妙天禪師  開示

 

色身與靈身  (2/2)


靈身的資糧是什麼呢?就是「光」。靈身要證到圓覺才不會再受輪迴,所以靈身的修行是永恆的,可是人們都只追求色身的短暫生命而忽略了靈身的永恆生命,這就是佛說的「顛倒夢想」。如果你真的明白這個道理,就知道修行不單是為了身體健康,更重要的是靈身的解脫。

靈身何時才看的到?睡覺的的時候、色身滅度的時候、或是平時有意無意間、遇到緊急、有生命危險的時候,祂會突然顯現出來告訴你、提醒你。我們要注意不要讓自己的精神被色身的慾望所束縛,讓靈身成為色身的奴隸。也不要當色身做了許許多多錯事之後,靈身再來懺悔(良心自責)。

如果你真正明白靈身修行的重要,就不會說「我沒時間修」、「我還年輕,等年紀大一點再修」之類的話,因為這是只偏重於色身享樂、無知、無明、後知後覺的說法。所以大家要把握機會,趁早修行。

 

 (文章來源:印心世界)

(完。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悟觉妙天禅师  开示

 

色身与灵身  (2/2)


灵身的资粮是什么呢?就是「光」。灵身要证到圆觉才不会再受轮回,所以灵身的修行是永恒的,可是人们都只追求色身的短暂生命而忽略了灵身的永恒生命,这就是佛说的「颠倒梦想」。如果你真的明白这个道理,就知道修行不单是为了身体健康,更重要的是灵身的解脱。

灵身何时才看的到?睡觉的的时候、色身灭度的时候、或是平时有意无意间、遇到紧急、有生命危险的时候,祂会突然显现出来告诉你、提醒你。我们要注意不要让自己的精神被色身的欲望所束缚,让灵身成为色身的奴隶。也不要当色身做了许许多多错事之后,灵身再来忏悔(良心自责)。

如果你真正明白灵身修行的重要,就不会说「我没时间修」、「我还年轻,等年纪大一点再修」之类的话,因为这是只偏重于色身享乐、无知、无明、后知后觉的说法。所以大家要把握机会,趁早修行。

 

 (文章来源:印心世界)

(完。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turnto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